鲁建华定位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公司动态

真理是圆的”——鲁建华定位体系课程在武汉成功举办


2018年520-22日,鲁建华定位体系课程在武汉会议中心(武汉最高端的专业会议酒店之一)成功举办。来自重庆乡村基、云南万绿、辽宁征拆通、河北慧源、贵州世纪华韵、湖北长航、湖北省电影公司、湖北格局商学院、武汉大米先生等全国各地的企业董事长和高管共二十余人报名学习了本次课程。鲁建华定位体系总裁课程可能是武汉地区收费最贵的商业战略课程。类似三天两夜的高端定位课程也是在武汉首次举办。






      鲁老师是定位理论体系化全球第一人,出版有专著《定位屋:定位从观念到体系》(当当有售,点击左下角“原文阅读”可进入购买页面),在这之前定位理论作为一门学科,更多地是在观念的阶段。随着实践的发展,今天定位理论已经包含了非常丰富同时又非常庞杂的内容,如何将这些内容逻辑化系统化简单化,成为定位理论发展中一个时代性的课题。鲁老师通过实践到理论、理论到实践的多次反复,在原来《定位屋》书籍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将定位理论形成了一个概念清晰、结构简单、逻辑严谨、指导实践直接可行的课程体系,大大地加深了企业家对定位理论的理解、提高了企业家学习定位理论的效率、降低了实践定位理论的难度。




此次课程的特点是“升维讲透定位原理”,鉴于此,鲁老师在第一天定位原理的课程讲授中首次提出“真理是圆的”观点,以此说明商业中没有绝对的事实,只有相对的认知。本质上事实只是一个角度。“魔方有几个面?足球有几个面?乒乓球有几个面?”鲁老师说,“一个面相当于一个角度,乒乓球有无数个面相当于有无数个角度,中国哲学中有无极有太极概念,乒乓球是无极也是太极,无极意味着没有绝对的事实,太极意味着辩证运动着的认知。”鲁老师接着说,“我曾经当面请教中国研究康德的顶级权威专家原武汉大学邓晓芒教授,他回答我说,唯心主义的极致就是唯物主义,唯物主义的极致就是唯心主义,所以我说,真理是圆的”“毛主席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说明什么?说明真理要在实践中不断检验,这意味着没有绝对的一成不变的真理,只有相对的不断发展的真理”“德鲁克说,管理本质上不是理论而是实践,大家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鲁老师最后总结道:“真理是圆的,这就是商业世界的真相,这也是像乔布斯这样伟大的企业家的商业底层逻辑和商业世界观,也是定位理论的底层逻辑和商业基本假设”;“商业中没有绝对的事实只有相对的认知并未否认商业中事实的存在,这就是视普罗大众的认知为事实,这正是定位者需要面对的唯一事实”。

 






为什么说系统学定位要上定位体系课程?定位体系的体系性首先表现在哪里?首先表现在对定位理论基本概念——定位概念的完整理解。鲁老师以定位理论的核心——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为基础,从心智、竞争、品牌三个角度对定位理论作出了完整定义:“定位理论就是综合运用心智规律和战争原则抢占一个差异化概念打赢心智之战,让你的名字成为某个品类或者特性代表,获得顾客首选(的一门学问体系)”。我们相信这是迄今为止定位界对定位理论最完整最能体现定位本质的定义,兼具特派的高度和里派的深度。

































在此次课程中,鲁老师还首次较系统地阐述了定位广告不同于传统广告的特点,把价值上千万的定位咨询中非常重要的成果也许是特派定位咨询中最重要的成果——定位广告的创作规律总结了出来并首次在课堂上讲授,结合公司最新的品牌故事(详见上图)为例说明定位广告的创作要领,让企业家朋友倍感学超所值,也是对鲁建华定位体系课程“降维演练定位技术”一个极好的注脚。 



对于本次的课程,来自乡村基快餐(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快餐公司)的李总说“三天的授课,进一步梳理了定位体系化的知识”;“希望每年都能听一次”。

世纪华章的张总评论道“鲁老师跟其他定位课程不同的是,他把定位理论形成了一个体系,可以让学习者更有效率的把握定位;尤其是第一天的课程尤具价值,从商业的最高层次把握和阐释了定位原理,真正把定位讲透了”。

征拆通的余总认为“鲁老师的定位体系课程既有历史感也有空间感,他揭示的定位规律震撼人心”。

诺亚律师所的熊主任感慨道“鲁老师的三天授课,使我对定位理论有了全新和完整的认识”。

来自云南万绿的总经理通过鲁老师的讲课,让自己对定位的认识上升到了一个高度,并且非常诚恳地邀请鲁老师能到云南进行深度交流。 





第三期鲁建华定位体系课程初步定于下半年于武汉举办,具体时间和安排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