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建华定位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公司动态

鲁建华老师受邀在安徽首届定位论坛做主题演讲



关于定位和鲁老师的介绍


鲁老师正在演讲


鲁老师讲解公司logo含义


论坛合影


    2014112日,鲁建华老师受邀参加安徽首届定位高峰论坛,并在论坛上做了《什么是定位》的主题演讲。

    鲁老师首先解读了商业的三个时代:工厂时代到市场时代再到心智时代。然后从鲁老师自己开创的定位体系出发,以鲁老师总结的定位的核心“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为重点,从商业的三个秘密角度详细解读什么是定位。商业的秘密之一:心智。没有所谓的事实,只有认识。认知大于事实!从心智的角度讲定位就是在顾客心智里建立优势认知!商业的秘密之二:竞争。营销不是满足需求,而是赢得竞争。从竞争的角度讲定位就是打败顾客心智中的对手获得优先选择。商业的秘密之三:品牌,定位是以品牌为中心,而不是以产品为中心。从品牌的角度看定位就是让名字成为品类代表赢得顾客优先选择。这是鲁老师第一次系统地解读“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内容和有机联系。鲁老师指出,“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是定位理论的“道”,定位学习者需要细细体会。

    什么是定位?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定位就是关注顾客的大脑,以侧翼聚焦的方式夺取顾客心智,它就包含在我们公司的logo里。

    定位之于安徽的意义,就是推动实现大包干安徽到品牌安徽的转变。让安徽人民从填饱肚子到真正强大和富裕起来。

    鲁建华老师的演讲获得了到场听众的高度评价和赞赏。此次高峰论坛吸引了诸如燕之坊、老乡鸡、三只松鼠等安徽知名企业的高管层出席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