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建华定位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公司动态

鲁建华走进人大“寻找商业的真理”讲座成功举办


定位体系开创者鲁建华“寻找商业的真理”讲座于20151219日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北京十大神汤、北京最受欢迎的牛三哥牛肉汤赞助、专注定位投资的护城河许玉春先生牵头北京定位读书会举办。

本次讲座吸引了来自全国多个地区包括北京、广东、福建、山西、河北、河南、浙江、江苏的企业家及定位爱好者朋友,其中不乏有听过里斯和特劳特培训课程并慕名而来的学员。

北京牛三哥牛肉汤马董


浙江金华阿标周总千里迢迢带着火腿来听课(让鲁老师好感动)


来自山西飞箱集团的鲍总


来自广州开创互联网罗纹布品牌的张总这是第三次听鲁老师讲课


来自山西多才多艺的孟总正在发言


会场实况


12月18日晚,牛三哥牛肉汤董事长马董陪同刚抵北京的鲁建华老师到牛三哥餐厅参观用餐,并就如何就牛三哥品牌定位进行交流探讨。

牛三哥牛肉汤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策划总监等与鲁老师餐厅合影


12月19日上午9点,笔名为护城河的许玉春先生暖场主持,称《定位屋》是一本价值被严重低估的书。


讲座部分精彩内容分享如下:

1、 经济寒冬下企业如何转型升级?鲁老师认为,转型升级的核心不在“机器换人”、不在“设计”、不在“增加科技投入”,而在定位。因为“机器换人”还是在低价竞争中打圈圈,没有定位牵引的“设计”、“技术创新”只能让你一时领先,等到别人跟上来采用相同做法你就又陷入低价竞争的泥潭。从微观企业的角度来看,执着于低价竞争和运营效率的转型方向是中国转型升级20年也没有转过来的根本原因。


2、 那什么是定位呢?如何把握定位的精髓呢?鲁老师在讲座中详细地演绎了如何通过把握“竞争”和“心智”两条线和一个中心“品牌”来把握定位精髓,进而如何在一个体系里学习定位全过程。完整定义定位理论概念:定位理论就是一门综合运用心智规律和战略原则打赢心智之战让你的品牌主导品类成为顾客首选的学问体系。与其他定位培训课程执着与某一方面的真理不同,鲁老师的定位是活的,不变中有变化,变化里面有不变。鲁老师指出,所谓真理,它也只是一个方面一个角度的深入人心的被人们称为常识的认知;与社会上很多“造神”者不同,鲁老师的培训是让大家站起来,不是让大家一直跪着膜拜老师。讲座中充满辩证的动态的图片、视频演示,让与会者大呼过瘾,“脑洞大开”。

鲁老师通过这张乱码图片为大家说明:真理往往是你看问题的一个角度


3、什么是真正的商业真理?人类追求财富的过程其实就是一部不间断的追求商业真理的过程。伴随人类社会的发展,人类追求商业真理的步伐一直没有停止过。历史的发展表明,商业真理并非唯一不变,也并非只有一面。但历史发展到今天,一个非常重要的在多个方面影响企业成果和绩效的知识被忽略了,这就是定位。



4、最后鲁老师又回到企业转型升级话题,指出利用定位打造品牌才是企业转型升级的终极出路,因为真正的差异化只有在潜在顾客的大脑中建立,也只有建立在潜在顾客大脑中的差异化才能形成积累,构筑巴菲特所称的“护城河”。


下午,鲁老师主持了企业家圆桌会议,回答了多个企业家的现实战略问题。




讲座结束,大家期待下次鲁老师有机会再来北京,再来猛料,推动北京地区以定位为方向的企业转型升级。


部分企业家感言:


现场花絮:

中场爱好者提问


现场给《定位屋》读者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