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建华定位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公司动态

鲁建华老师受邀在厦门五月定位论坛做主题演讲


2015年5月30日,鲁建华老师受厦门企业家定位读书会的专程邀请,参加厦门五月举行的定位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由厦门企业家定位读书会发起并在威斯汀酒店成功举办,参会人员不仅有厦门周边地区的广大企业主,还吸引了来自北京、广州、深圳、云南等众多地域的企业主前来参加。


全球首本定位理论体系专著《定位屋》作者,中国中小企业定位第一人鲁建华老师作为主讲嘉宾,通过图片、动画、视频浅显易懂地揭示了商业的三大秘密和定位概念及其基本原理(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1、竞争:找到你的竞争对手

今天商业的本质不是满足顾客的需求,而是争夺顾客的认知赢得商战的胜利。

像下棋一样,你要从思考残局开始思考开局。

在商业实践中,思考战略要从找到你的竞争对手开始。这一点比任何时候都来得重要。


2、心智:认知比事实重要10000倍

商业决胜的主战场已经从工厂、市场转移到了心智,心智中只有认知,没有事实,认知比事实重要一万倍!

所谓的事实不过是一种受蒙蔽的,一种片面的,一种受你感官影响的认知。而商业发展的动力不在于质量本身,在于对质量的认知!

《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以新的笔名推出小说《布谷鸟的呼唤》,有增无减的创作实力也得到了名家们的认可。但在作者真实名字揭露之前,这部小说只卖掉了1000本。而在罗琳承认她就是小说作者之后,该书迅速畅销达1100万本(是原销量的11000倍),书、作者本身没有任何改变,改变的只是人们的认知,认知比事实重要10000倍!


3、品牌:以品牌为中心而不是以产品为中心

定位营销与传统营销最大的不同,就是一个是以品牌为中心一个是以产品为中心。

品牌与产品的区别,是一体两面,产品一旦以一个差异化的定位概念与认知相联它就转变为品牌,品牌一旦脱离一个差异化的定位概念它就重新沦落为产品。

产品经营与品牌经营是区别就是平庸企业与伟大企业、小老板与大老板的区别。


通过深入解读什么是定位,以及对企业的重要意义。鲁老师希望定位理论能够被更多的企业主学习、交流和实践。

在讲座完成后,鲁老师还与主办方契合展览的刘宏总经理一起现场回答了与会企业老板提出的多个问题。

会后,多位企业主表示,鲁老师对定位的深入解读,让大家对定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是定位理论的“道”,定位理论的学习者只有对“道”有了深刻的理解,才不会迷失在“术”的层面,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并希望与鲁老师展开项目合作。


现场花絮:

大屏互动环节


现场提问交流


读书会部分成员与鲁老师合影


全体成员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