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建华定位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公司动态

受邀在中国油菜产业跨越发展高峰论坛做主题演讲




    2014年3月25日,鲁建华老师受邀参加中国油菜产业跨越发展高峰论坛,并在论坛上做了《强势品牌是菜籽油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的主题演讲。

    中国菜籽油产业是大宗食用油产业中还没有被国外企业和品牌全面渗透的一个产业,被行业人士认为是大宗油品中的最后一块处女地。鲁建华老师指出菜籽油产业必须转型升级,菜籽油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就是打造强势品牌,而打造强势品牌的关键在于定位。

    什么是定位?鲁建华老师结合商业中最大的两个秘密演绎了定位就是占据认知而不是占据事实(商业的秘密之一就是没有事实只有认知)、定位就是打败顾客心智中的对手获得优先选择(商业的秘密之二就是竞争导向而不是需求导向)。鲁建华老师的演讲被认为是论坛当天印象最为深刻的演讲。

    本论坛由湖北省农业厅、荆门市农业局、沙洋县政府等联合举办。参加论坛演讲的嘉宾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池波、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主任尚强民、荆门市副市长郑中华等相关专家与领导。

    关于本次论坛具体新闻详见长江商报新闻:

    http://www.changjiangtimes.com/2014/03/4730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