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建华定位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公司动态

鲁建华新书《定位屋:定位从观念到体系》正式出版


我公司创始人、总经理鲁建华先生新书《定位屋:定位从观念到体系》已于今年元月15日正式出版,目前已经进驻当当网、亚马逊网、京东网,稍后也将陆续进入各地新华书店销售。

此前《定位屋:定位从观念到体系》已经开始在众筹网上预售,预售24小时内即突破200册,成为2014年年终众筹图书最快之一。

元月18日,该书在上海首发,受到与会读者(包括从全国各地赶来的一些企业老板和定位爱好者)的热烈欢迎,从出版社(出版社在上海)赶印出来的50本图书现场售罄;不仅如此,还有一个企业家朋友——中国易拉宝之父孙总现场订购100本,供他在江苏常州的企业家朋友阅读学习。

元月22日,我们还得到一个消息,说中国定位执行力最强的一家企业(非加多宝),他们也是特劳特的客户,他们老板非常重视本书,在16日的时候已经通过其他途径拿到一本蓝皮的鲁建华老师写的《定位屋》样书(此前鲁老师自己打印了十几本样书,小范围发给一些客户、朋友,请他们写评语用;但没有快递给这家企业,所以我们很纳闷,这家企业的老板是如何拿到这本书的呢),连夜阅读,自己在鲁老师《定位屋》书的基础上总结出定位理论要点,组织公司高层研讨学习。鲁老师听到这个消息,非常感慨,说没有想到有企业如此重视定位理论的学习和运用。也许这就是这家企业不同于很多其他企业包括已经引入定位的企业的原因,他们对定位有信仰,执行定位坚决、近乎疯狂,并不断关注定位发展的最新成果,把它们应用于企业的品牌建设工作中去。所以,即便在行业整体不景气的状况下,这家企业的业绩还仍然在高速成长。为此,鲁老师还专门托人把他的新书《定位屋》带给这个老板。

《定位屋:定位从观念到体系》到底是一本什么样的书?何以能够得到这么多朋友、老板的青睐?

下面是部分本书在众筹网上众筹的内容:








一、价值点

1、浓缩20本定位精华,一本书读懂两位定位大师

2、揭示五大定位本质,火眼金睛辨别真假定位

3、五大步骤六大方法,定位落地不再难

4、领悟定位太极,防止定位左右倾向

5、定位其实很简单,人人都能读得懂

二、哪些人适合阅读本书

1、企业家,包括上过特劳特或里斯定位课程的企业家,让你在商业心智之战中更胜一筹!

2、创业者,让你一起步就成为领导者!

3、风险投资人,学习巴菲特没有公布的内在价值的精髓——占据心智资源,帮你练就金手指!

4、营销专业大学师生及学过科特勒营销的朋友们,更新知识,领先同侪!

5、定位爱好者,定位其实很简单,人人都能读得懂!

三、评价与推荐

我认为你做了一项杰出的工作,巧妙、精炼地表达了特劳特与我开创和发展了多年的定位思想的精华。我特别喜欢你的定位屋图,它以独一无二的、与众不同的方式,可视化地展现了市场营销的复杂性。 

——《定位》第一作者、定位理论创始人 艾Ÿ 里斯

一本书读懂两位定位大师! 

——《销售与市场》杂志社社长 李颖生

曾在《管理学家》杂志上拜读过鲁先生关于市场营销定位理论的哲学、超越、艺术的阐释,现在他又以《定位屋》形象而体系化地展现了其营销的理论探索和实践总结。市场营销在我心目中一直披着艺术和智慧的外衣,但《定位屋》让我们看到了华丽服饰背后的“以品牌为中心、以竞争和心智为基本点”的大厦。

——《管理学家》杂志主编、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西安交大管理学教授 席酉民

《定位屋:定位从观念到体系》这本书内容丰富、叙述生动、观点犀利,作者系统、全面地阅读了两位定位原著者的书,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观点和看法,通过“定位屋”这个十分具象的模型,把定位理论的思想内容作了高度概括。在国内第一次把两位定位理论原著者前、后期著述的相同、相异作了对比研究,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对于读者快速学习和运用定位理论颇有助益。

——原《销售与市场》(管理版)主编鲁培康

一个理论的倡导者是不是该理论的应用者?比如,鲁先生的《定位屋》是它所综合的定位理论体系的实践者吗?鲁先生把自己的理论体系视为特劳特和里斯分道扬镳后两大理论方向的调和而集大成者,以“允执厥中,惟精惟一”的思路,把战略和品类结合起来,是书中阐释的关联法的应用,又借助劳拉·里斯的视觉锤理念设计了“定位屋”;这当然得益于他一以贯之地“聚焦”于定位理论的研习、咨询中的思考和耕耘。当然,这个战略能否成功,定位能否深入客户的心智模式之中,还有待时间的检验,还需要鲁先生不断地重复、进化。

——《中欧商业评论》高级编辑 邓中华

建议读过科特勒《营销管理》教科书的朋友们也看看这本《定位屋》,《营销管理》从顾客的角度系统地阐述了如何更好地满足需求,《定位屋》从竞争的角度系统地阐述了如何更好地满足认知。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导 湖北市场营销学会会长 田志龙

鲁建华先生的定位屋,是学习定位和品类理论的进一步升华,是定位和品类理论在中国实践中的理论结晶,很值得我们反复研读。

——全国中式快餐前三强老乡鸡董事长 束从轩


外婆家、黄记煌、西贝等餐饮品牌的成功其实都是定位+商业模式的成功,模式我们很重视但定位大家易忽略。了解定位建议大家首先看看《定位屋》这本书。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武汉小蓝鲸酒店董事长 刘国梁


我多次听过特劳特定位课程,也多遍看过两位定位大师的系列书籍。但鲁建华先生能够几乎完美地把两人的思想融合起来形成落地体系以简化我们企业学习定位的难度,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山西飞箱集团董事长 鲍成松


定位理论从提出至今已逾40年,该理论的创立者艾·里斯和杰克·特劳特先生不断著书阐述定位理论的最新发展,加起来已经超过20本洋洋巨著。这既是中国定位爱好者与实践者的丰富精神食粮,但也不免让初学者有望洋兴叹之感。两位创始人后来各立门户分别阐发,出于竞争性考虑又有意无意地追求理论发展的差异性,这就更让定位爱好者感到困惑和无所适从,甚至一些爱好者还选择了厚此薄彼的站队态度,实非学者之福也。我的朋友鲁建华先生多年潜心研究两大定位理论两大门派的著作,在洋洋洒洒的经典著作中探幽发微,最终将定位理论发展的脉络梳理通透,将定位理论的概念体系和逻辑结构统一并总结为定位屋模型,对于后来者快速准确地把握定位理论,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

——天图资本首席投资官 冯卫东


鲁建华老师的《定位屋》,将里斯和特劳特开创的定位理论体系化、中国化了,是中国人对全球营销的新贡献。他提出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观点,不仅使我们更好的把握住了定位理论的精髓,而且已经成为了鉴别真假定位的试金石。这是一本值得所有定位学习者看的书,是一本值得所有希望成功打造品牌的企业家看的书!

——定位学习网创始人 潘轲


我从07年接触定位,看了17本定位书籍,但脑子里仍然是一头雾水。看了鲁老师的定位屋文章后一下子豁然开朗,感觉一下子开悟了,这或许就是体系化的威力。建议大家学定位先从《定位屋》这本书开始。

——贵州梵净山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许琳



已经买到或阅读了这本书的朋友,如果觉得这本书物有所值,请点赞转发,以方便更多人买到读到这本书;没有买到这本书的朋友,请到当当网上购买,或转发给需要学习定位清晰战略赢得商业竞争胜利的朋友。

送人玫瑰之手,历久犹有余香!